4.23.2010

【光陰地圖】一年

Copyright © Jas Chen

偶爾,在不太閒也不太忙的時候,在眼睛痠得要命的時候,腦子脹得要命的時候,會好奇去年的這個時刻,自己在做些什麼。

偶爾,我會想,拍照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可以進入大腦沒辦法記得那麼清楚的角落,讓影像留下一點線索。

那麼,2009年的4月23日,我正在做什麼呢?

翻出封存的硬碟,怎麼找,都只找到兩張,不同角度拍的同樣光影。

2009年的4月23日的後一日,看得出來是我的40D剛入手的那天(拍了不少開箱照);2009年的4月23日的前一日,是小弟從遠方回來;4月裡我們去了很多貓的咖啡館、吃了很多海膽的蓋飯、唱了很多歌、吵了幾次架;當時還只是"至親的朋友",如今變成家人;至於很多貓的咖啡館,好像就只去了那麼一次(海膽蓋飯倒是才又去吃,從小攤子變成餐廳了,赫!)。

去年的4月似乎有蠻多東西可以留念,不過4月23日的確只有這樣兩張影像。

大略還記得是因為光陰的關係拍照,應該是睡前拍的,其他沒有印象。

如今我越來越沒有時間舉起相機(雖然今天笨重相機還是隨身帶著),會不會明年此時,我又拿不出什麼有記憶的影像呢?

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