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9

拷桑路



Copyright © Jas Chen

「喏,再往前走,過了警察局左轉,都是燈的那條路,就是拷桑路。」

身為一個勉強可以稱之為背包客的旅人,如果來到曼谷卻沒有造訪這條有名的路,似乎怎麼也說不過去。

來曼谷前查閱網路上的介紹,大約總不脫「拷桑路有最便宜的旅館、最便宜的食物、最便宜的旅遊團、最棒的酒吧……」此地無疑聚集「價廉物美」的貨品,於是旅人忍不住要來宣傳一番,管你是南來北往東西方向,都要來這裡看看、逛逛,找尋一種稱為流浪感的東西。

我自然不想錯過。

剛到曼谷的第一天,搭乘會吹著尖尖哨子的渡船,擺盪到碼頭,泰國的地圖是頂不可靠的東西,市區還好,到了舊城一帶,大約只剩玉佛寺、皇宮的地標可以參考。我拿著地圖一籌莫展,邊走邊問,邊問邊走,然後想:總算要見到的拷桑路,會是什麼模樣呢?

轉過警察局,拷桑路便在眼前,猶如香港廟街,猶如台北饒河夜市,燈火閃爍,人聲鼎沸,漫漫淹滿一條街。

這,就是拷桑路?

我穿過人群走過其間,他處消失的旅客真是叢聚此處,除了商販,簡直沒有本地人。我忍不住左右打量,這條如同士林夜市的地方,到底有何許魅力,能夠吸引眾多人潮?

試著看看招牌:

左:各國證件學生證一律九十元
右:包裝精美的盜版DVD一片20元
前方:mamatour水上市集半天行程350元(我定的要600元啊!)
後方:成列及地南國風情洋裝一件400,已遠低於市區價格,仍可殺價

前面情侶模樣的人一晃進入了邊上的酒吧,第三性侍者和酒促小姐滿臉堆笑地湧上,露天酒座滿滿是人。我可以回頭去那間鵝黃色很有風情的星巴克喝熟悉的咖啡,其實,既然素來害怕人多。但一轉念間,仍是跟著進了酒吧,點杯泰國啤酒。

白人泰女的組合在酒吧後方的撞球檯上較量球技,泰國女子顯然技高一籌;大約還在籌錢的第三性侍者蓄著一頭長直法,胸乳間不客氣地隆起,雖然沒化妝,留著長指甲,送酒時頗有一點媚態;前方一桌三名女子組合的美國小團體嘰嘰喳喳,桌上三杯顏色漂亮的熱帶調酒,粉紅豔藍地不像可以吞下肚的東西。貼著酒吧屋簷,店老闆掛上一列各地時間,屬於紐約的時鐘掛在左邊數來第三個。

照說是很吵的,有人有酒有音樂,奇怪的是彷彿什麼聲音都沒進到耳朵裡。看著暈黃燈光下寫著中文又寫泰文的圖畫海報,啜著淡淡的啤酒,自午後積聚的熱氣煙消雲散,吵鬧聲也停歇。

始終不明白所謂的流浪感何在。照我看,這條街似乎就是能夠住下來,好好窩上一陣而不厭的地方。

差不多是這樣的一條街。

5 則留言:

片羽 提到...

我從背包客那連過來的
你的許多照片配上文字真的很精彩
感覺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

真不錯

verna0430 提到...


最近好忙
終於有時間過來了

原本印象中平凡的曼谷
在你筆下影像中也鮮活了起來
真真是境隨心轉啊

Teresa@nyc 提到...

我上次去拷桑路正值潑水節前夕...冷不防被人從背後潑了一大桶水,被塗了滿臉的香粉...吃了一大盤超美味的PAD KEE MAO...
去年沒去成...今年一定要再去!!!!!

Claire 提到...

四月份潑水節也有到Khao san Rd.
剛好遇到大雨 還淹水了XD
只是我是在清邁潑水。

泰國很熱吧 但和台灣的熱又十分不同
有機會我還再去好多次
泰國還挺大的 一次真的玩不完
:)

Jas Chen 提到...

片羽你好

謝謝你喜歡這裡
歡迎常來
(背包那邊的圖可以貼好大
這裏改了幾次程式碼都還是沒辦法,唉)

Verna0430

恩,確實很久沒來囉妳
最近很忙吧?
泰國很不錯
也不貴
心動的話十月之後可以規劃
現在去...
實話說是蠻熱的

Teresa

對阿!
記得你之前回亞洲是去泰國的
我也想參加潑水節
但是很怕寶貝相機遭殃阿

Claire

那麼都到拷桑路了怎麼沒潑水呢?
話說泰國真的不小
我還想去清邁和幾個不有名的小島看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