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7

Blanc

Copyright © Jas Chen

很疲累的日子裡,總有一些些勉強可以算是悠閒的短暫時光。

有時候是會議裡享受親愛的同事幫忙沖好的一杯咖啡;有時候是埋首工作時,MSN上朋友兩三句交換著旅遊訊息的愉快視窗;或著晚餐中,老弟突發奇想地拿出紅酒配辣炒雞丁,配合老爸高聲評論某些(大概也就是我弟和我…)不懂中國酒品之美的笨蛋……生活裡多多少少出現可以稍使人安心的片段,於是在疲累的生活裡還能夠偷偷喘息,繼續忙碌下去。

只不過,會議是緊張的,MSN是忙中偷空的,就算是紅酒晚餐,陳家老爸的大聲叨叨唸說實話也稱不上很悅耳。在這段日子裡,如果還能夠擁有稱得上完全放空、腦子難得的沒有雜訊,進而有些平靜的睡眠,那說不定要歸功於Blanc提供的發呆時刻。

似乎沒有介紹過Blanc,不過你現在也看到這傢伙了......



每一回Blanc從屬於他的小窩里探頭出來,黑滾滾的大眼總是左射右探。


然後無聊地振動振動久未運動的雙翅……當然它的落點總是很有創意……


有時跳進金邊碎花糖果盒裡……別找了Blanc,糖果已經吃光光了啦!


不過最常還是歪著頭直直地瞪著我 「喂!你老拿著那個又黑又笨重的玩意兒對著我幹嘛?」

Blanc關在籠子裡的時光應該更是百無聊賴吧?我這麼想。這麼說來,我好像也不能太抱怨什麼才是。於是在疲累的日子裡,總又可以振奮起精神,繼續做著讓人疲憊不堪、但總算不能說是無法忍受的事,偶爾到小窩看看Blanc,讓白色的羽毛和純潔的心靈幫助我沉澱思緒...呃,或許有時也讓無法控制的芥黃色提醒人生現實。


似乎是沒有辦法訓練Blanc有關"大大"的藝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