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1

又是中秋

Copyright ⓒ Jas Chen

今天跟著朋友,到離家不遠、平日去慣的小咖啡館聊閒天。
小咖啡館很小,賣著難得台北可見的「一壺珈琲」,濃醇的黑咖啡大約可以喝上三杯半左右。如果再配上一塊店家自製的小糕點,價格大約180元,足能打發一下午。

很喜歡這間開業許久的小店。
店主人是對已退休、頗具優雅氣質的老夫婦。不過大半時間顧店的僅有老太太一人。因為住得遠,小店只有下午開業,傍晚就關門。那是老先生擔心老太太一人回家太晚不好。週六偶爾能開得晚些,為的是這天老先生不需要去兼任顧問的單位晃晃,能有功夫在小店陪太太,夜裡有伴回家,也就不那麼急著關門。

是個很溫暖的地方,離我家走路能到。我喜歡老太太不定時不定量不定型隨意作出的家常小點,喜歡味道濃厚的珈琲,也喜歡她們自家從歐洲各地帶回奇特香味的花茶。
「我們的茶味道總不一樣,由著客人跟我說想吃著什麼味,我就調出什麼味道,這些花茶都是各地蒐羅來的,賣完也不見得補得到貨,總要我又去了歐洲才知道還能買些什麼呀。」老太太笑嘻嘻地這樣說,她的客人從沒為此抱怨過。

「咦?綠豆椪?」
「是唷,要中秋了,應景作了幾個,過後就沒了。這幾個還是我中午才做好的呢。」
「是呀,這是我媽手揉發麵的點心呢。」
老太太的女兒在這週六,也抽空來陪父母「打發時間」(這樣小店不虧錢已是萬幸),連同夫婿一起在店裡轉轉。

我當然點了綠豆椪,事實上因為這點心如此美味,我又多點了兩個回家孝敬爸媽。畢竟,是中秋了呀。怕吃月餅油膩,那麼綠豆椪應應景也可吧?(笑)

又是中秋。
盼正讀著這小文的你,也有個美滋味的月餅渡過中秋佳節。

3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啊啊啊啊,好可愛的茶壺與桌巾啊~
住在台北真幸福,能有這麼可愛的小店。不像矽谷都沒有這種地方,所以我才只好自己收集可愛杯壺與桌巾自己在家用... (收藏狂的藉口 f^^)

也希望 Jas 有個美好的中秋節。:)

匿名 提到...

想請教這麼可愛的小店,在那兒呢?可否見告?

Jas Chen 提到...

女孩:
自己家裡有茶壺比較幸福欸,我是這麼覺得。
中秋節沒吃到什麼好月餅,但過得還不錯。
女孩呢?

匿名:
這間是東湖的安提斯朵
他靠近捷運大湖公園站和葫洲站之間
只有二到六營業
中午過後到晚上六點之間才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