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愛與分享的聖誕倒數之第二天

Copyright © Jas Chen

「天氣回溫了,雖然不用躲在棉被裡發抖,不過聖誕前夕呢。不知道為什麼有丁點失落。」
「福岡這邊還是冷颼颼的,我還真希望能溫暖一點。」

接近聖誕,老天彷彿是要給我一份禮,終於在忙呼了一整個年頭後,好像稍稍可以喘口氣,能夠有點正常速度的呼吸。想著應該可以好好吃頓飯、喝一點酒,窩著看什麼想看而沒能看完的書,或著溫習舊書也好。

因為難得可以鬆懈,心情太輕鬆的結果是會對著電腦唱歌,唱老歌,唱快歌。突發奇想,把歌詞裡的巴黎改成維也納唱,居然也很順嘛。於是錄下來,放著聽(雖然不太好聽……)。

真的是有點太閑。

「不知道有沒有福岡之歌?」朋友有點悵然。
「這個還真不曉得。」

「雖然大約沒有福岡之歌,但是我們有下雪唷。不信我寄給你看。」
朋友可能搜尋了一番,沒有結果,像是不服氣,冒出了這句話。
然後寄來了這張又讓人啞然的照片。

倒數第二天的照片,這樣到底算不算下雪呢?
真是只有天知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Jas, 你又好命的出國玩,真羨慕!短髮的冬天還習慣嗎?想到今晚的平安夜,上來跟你說聲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今年有寄卡片給我嗎?我擔心著,因為我們搬家了!看到你在福岡,心裡又想著,應該沒寄?!
anyway,還要祝你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