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康乃馨


Copyright © Jas Chen

熱鬧凌亂的節日就要過去了,今年的母親節「竟然」是從康乃馨開始。

沒有喜歡過康乃馨。

也許因為康乃馨總是伴隨著母親節出現,是以不管怎麼樣,就是沒有辦法將其實也很美麗的花跟浪漫連成一氣,似乎不管怎麼想,紅色的粉色的黃色的白色的康乃馨,無論如何擺脫不了一些老氣。

所以從來不喜歡在母親節裡買束康乃馨,寧願送媽媽長莖玫瑰、香水百合,就是大把豔黃色的跳舞蘭都好,不想在這樣的日子裡,把媽媽美麗的容顏襯老了。不過基於母親「毫不實際」的評語,好像已經幾年沒有在這個日子裡訂好一大束嬌豔的鮮花。


今年預定了一個蛋糕。提貨時,麵包坊店員當當心心地將裝飾有石榴色漿果、鵝黃色迷你水蜜桃、艷紅肥美的草莓和紫羅蘭色葡萄的美麗蛋糕,仔細地放入深棕色的大紙盒裡,蓋上雪白的方蓋子,再以淺駝色的細緞帶綁好,順手將麵包坊的深咖啡色名片放上,左看看右看看,末了夾進了一朵修剪的短短的粉紅康乃馨。

「母親節特別包裝。」穿著白襯衫黑西裝制服的小姐說。

我將大紙盒安置在副駕駛座上,沿路遇到紅燈時,總忍不住側頭看著那朵瘦小的康乃馨,整潔清爽地在蛋糕盒子上。

蛋糕大受好評。沒有人注意到的裝飾用康乃馨,被我小心拿下,養在白色的小瓷盤裡,雖然不知道能撐多久,但起碼寫文的此時,康乃馨還努力地張開花瓣。

「其實好像也沒那樣糟糕?」裝扮在水盆裡的一朵花還很看得過去。我則思索著明年是不是也該購買康乃馨。

對了,如果母親節的花是玫瑰,那麼我會覺得玫瑰老氣麼?


攝於母親節



6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我也跟妳一樣, 覺得康乃馨老氣... -_-

不過其實康乃馨有很多種顏色喔, 有些是花瓣上有鑲邊或漸層的, 很漂亮, 既便宜又耐久, 有時我在農夫市場也會買上一把呢.

我覺得老氣的應該只有深紅色的康乃馨吧. 其實康乃馨是很美的喔. (就像深紅色的玫瑰我也看膩了, 但是多色的或雙色插在一起其實也很美呢.)

匿名 提到...

這朵還蠻好看的阿!

匿名 提到...

在妳這兒遣潛水也好一些時間,喜歡妳因為那花所處的情境忽的些微改變對它的看法,那種微妙的感覺讓人會心一笑。

Jas Chen 提到...

歡迎新朋友!

坦白說以前真的很不喜歡康乃馨
不管是什麼顏色
但是那一朵乾乾淨淨繫上帶子的康乃馨
的確給了彧馨不同感受

猜想,那種專門把東西包裝好就可以貴貴地賣的那種想法,大概就是鎖定彧馨這種人吧> <

匿名 提到...

圖二的香水平後面那張是妳照片的拼圖嗎?
感覺滿特別的:)

匿名 提到...

Sunny

後面是我的照片
據說是用網路上某個免費軟體做的
似乎打馬賽克拼圖這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

你可以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