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8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 Rise


Photo by SC Chien
Copyright © Jas Chen

半躺在床上,一面看著關於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資料,一面看著電腦裡播放的老片子─「愛在黎明破曉時」。夜半的寧靜時分,正好聽著伊森霍克與茱莉蝶兒的絮絮不休。


初次觀賞這部電影,是對於愛情仍很懵懂的年歲。

當時一位很有藝文氣息的男生同學約著去看。每日說著「反正順路」便要送我回家,路上總會停下來看看河堤夕照的男同學,應當是喜歡我的。如果誠實的說,我應當也對男同學的邀約有著偷偷的歡喜。

還記得很認真的在黑暗的電影院裡聚精會神的看完整部電影,對於不斷不斷的對話感到新奇,也對於未完的結局有著許多玫瑰色的聯想。不過,回家路上,徘徊在腦海裡,是日落之下的那座摩天輪真是無比巨大。另一面也偷偷地想,那一夜在草地上真的發生了什麼嗎?


距離第一次看完「愛在黎明破曉時」已經又過了好久好久,久到需要人提醒,才猛然驚覺「拍攝地點原來幾乎都在維也納呀」這樣的程度。


看著摯友拍的照片,破曉時的光亮在巨大的摩天輪上反射出褶褶金光。重看「愛在黎明破曉時」,那股當年無法體會的浪漫情境輕柔地包圍起我。

如果,也搭上普拉特公園裡的巨大摩天輪,看著落日緩緩地降落,看著多瑙河漫漫地流過,看著華麗的維也納籠罩在金色的餘暉之下…身邊是不是也會有人輕輕地擁著我,告訴我不應當虛擲美景,並獻上情深的一吻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光是「愛在黎明破曉時」這幾個字就讓人敢到浪漫。

匿名 提到...

懶骨

你一定沒看過這部....

匿名 提到...

我超愛他們的對話的,有幾段非常經典,可以和第一次見面的人天南地北的聊,不在乎時間空間的聊,那真是世界無敵的有緣,haha,是屬於幸運的人才有的機緣.

Ping

material girl 提到...

我看過 Before Sun Rise 跟 Before Sun Set 喔. 茱莉蝶兒最近的新作 Two Days in Paris 我也看過耶. ^_^

這幾部其實都是小成本, 所以都是在同一地點拍完的呢. Before Sun Set 的 DVD 幕後花絮裡還說, 因為光線問題, 他們只能在每天的黃昏拍, 連續拍了兩個禮拜. 劇情也都是男女主角絮絮不休, 好像茱莉蝶兒執筆的都是這個樣子. 不過裡面倒是有些很不錯的對白喔.

Jas Chen 提到...

Dear Ping

我們614見阿
(嘿嘿)

女孩

我喜歡巴黎二日情
基調一樣
但是更活潑有趣
主題也比較明確

其實第一次看這些片子的感動沒有這樣大的
似乎都要發生過什麼
才真的會去想些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