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7

新書上市 《100種東京》

書腰(黃色部分)

                                                                    封面(銀杏葉部分燙金)

書衣


Copyright © Jas Chen

出新書了。



有將近三年的時間,沒有好好寫點什麼。而重新開始,立刻面臨艱鉅的挑戰。這本《100種東京》在產生的過程中,出現各種不順,形式上也與從前習慣的遊記式寫法截然不同。



書寫前與主編秉哲討論過,為了在某種程度上貼合《100種東京》這個主題,幾番思索下決定,以寫下100篇文章來作為這本書的重大指標,也因此「放棄了邏輯、歸納與功能性,只有時間的迂迴以及氛圍的撩動」,將彷彿兩年分量的週專欄結成書。



於是一百篇千字文和一百張相應和的圖片,成為這本書最後應該呈現的樣貌。(雖然最後因為種種原因部分文章的照片被迫拿下)



截至目前為止,我自己還沒有機會看到書本身,不過從已經買到書的朋友傳來的照片上看,書的印刷、編排品質都相當優美,據說封面還有一點燙金裝飾,這點對別人而言小小的不一樣,令我興奮非常,很想很想馬上能看到書本人呢!



除了必須感謝親愛的主編在書寫過程中的支持和耐性(有小孩子傍身之後確實會出現趕稿困難的情形),更要感謝美編以極優美的圖象呈現與書中稍有幽默的文風不一致卻頗為和諧的成品。

接下來要靠諸位舊雨新知大力支持、在這讀閒書艱難的時代,以您的推薦,讓更多人能看見這本《100種東京》了。



我很難得自誇(從來沒有過),但這本真心不壞。散文呈現,千字一文,輕鬆閒趣情緒資訊具有。推薦朋友不致丟份。就算懶得讀字,光在房中架上添一扇銀杏幽微的窗,那也是極美極美的⋯⋯





懇請支持的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16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