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4

《追櫻》《總整理篇》櫻花季的京都飯店


Copyright © Jas Chen

約莫兩個多月前,一個許久許久、將近十年沒有連絡的日本朋友,連絡上我。
在來回長長的郵件中,慢慢填補上十年空白。他說,我所寫去的信,每一句的近況更新都令他嚇一跳。也是,十年時光濃縮成三言五語,似乎怎麼都很難不嚇人,特別是這幾年,於我而言的流動人生,變化是稍微大了些。

「看到你作的櫻花MV,我也覺得,應該要去看看櫻花,這幾年工作好忙,從來都沒有機會看櫻花呢。」他說。
於是朋友開始聯絡起他的朋友,打算去京都。

「京都?」我心想不妙,這可不是好訂房的地方。不過朋友的經濟狀況相當好,又是當地人,或許不用太為他擔心?
Jas,如你所說,京都一間空房也沒有,我只能考慮住大阪了。」二月底,朋友已經完全訂不到京都任何一間四月的空房。


呼,看來那年在京都花5000日幣住一晚的膠囊旅館還是幸運的,說起來是很棒的膠囊旅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