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4

《追櫻》《總整理篇》大阪櫻之宮段淀川兩側之櫻


Copyright © Jas Chen

雖然,書裡面所描述的大阪實在稱不上多令人喜愛,不過那其實已經經過大幅修正。還記得編輯初初看完稿子就頭痛不已地說:一開始的第一章就這麼沉重,看得我都沒有興致去追櫻花了。這畢竟是旅遊書,你要不要修正一下?

於是作者被強押著修掉了讀完會涕淚縱橫的稿子,換成氣氛稍輕鬆一點的版本。

不過,在拍下淀川邊的這張照片時,心情有稍微平復些。雖然仍下著雨,雖然川邊小販賣一杯八百日幣的啤酒也實在太坑錢了(我居然心情差到不管不顧地買了),可是沿著川邊的櫻花真是好看,如同粉白花邊鑲在湖水綠的緞子上,陰天也有陰天的美。


那是櫻之宮地鐵站前後的淀川邊,河上有觀光船來回,櫻花很盛大。差不多又過一個星期,此處花謝後,我再度前來。那就是為了造幣局的櫻花了。

2 則留言:

兼善天下 提到...

去年底髖關節手術,目前只能撐著拐杖走路。要再出國玩,還早。

但我知道只要來妳這裡,一定可以看見櫻花的!

Jas Chen 提到...

身體還好嗎?
千萬保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