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3

【欣日本專欄】【寫真詩】等




Copyright © Jas Chen

人生花費許多時間等待

等車來,等花開,等對的人,等好的機會。
總有很多人告訴你,你要熱情、要主動追尋,彷彿那就可以縮短等的過程。

他們卻沒有告訴你,不在班表的列車,無論如何都等待不來。

我們無從知道心中的車究竟會不會出現。這是人生。

但我們可以試著讓等待變得有趣。

這,也是人生。

3.25.2013

【欣日本專欄】【寫真詩】塞翁失馬



 Copyright © Jas Chen

櫻花並不是每年都能順利開放。

雖然花開時沒有葉子遮擋丰采,彷彿毋需保護地頑強,櫻花其實相當脆弱,別說是驟雨狂風,祇要雨滴稍微大點,就能把花一個個打去,那年說不定就看不成櫻花。

於是我在雨中擔心不已地追櫻而去,卻終於在樹下看見沾著水珠的花苞。

真美。

3.15.2013

作者的本分




Copyright © Jas Chen


《追櫻》是截至目前為止,所出的書最厚的一本。而且還不是厚一點點,而是不客氣了多出88頁之多。換句話說,雖然不是全彩,這本書的成本跟以往相比還是高出很多,因此而特別擔心銷量完全是一個作者的「本份」。

所以這是求買文(笑),如果您喜歡《追櫻》,是不是能推薦給您的親友呢?當然,如果能來這裡(或您的BLOG)上發表讀後感就更好不過了。

暫時很閒的作者的確會善用GOOGLE大神的唷^^

心鎖巴黎




Copyright © Jas Chen

年初在巴黎最喜歡的橋上流連,橋側數量多到可佈的鐵鎖沉沉地留下了許多戀人的思戀。

這種情景在很多地方看過,大阪東京翡冷翠,似乎浪漫一點的地方就能看見。不過藝術橋上到底甚麼時候開始有鎖的呢?我翻了許多次舊照片,從前似乎沒有。

老實說沒有鎖的橋要美一點。不過,我自己,又何嘗不是被巴黎鎖留下了一點甚麼,才會始終想要再回去,或長或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