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1

海的容貌之二

Copyright ⓒ Jas Chen

當然,海不永恆平靜。
一如此刻心情。

9.17.2011

海的容貌

Copyright ⓒ Jas Chen

這個週末和下個週末,人都會在台中Sony新開的旗艦店,談談攝影

記得設計攝影課程時,特意放了杉本博司的系列作品「海」。
當然喜歡海。
甚至也曾試著學名家,拍下海在陰晴圓缺下的不同樣貌
心頭再怎麼繁雜,看著海,也能感覺平靜。


另外,據說新書《轉轉香港》在全省誠品不分類新書裡銷售排行22名
這個無論如何都算是不錯的成績吧?(作者本人身邊一本都沒有留存了,糟糕呀!)

9.10.2011

又是中秋

Copyright ⓒ Jas Chen

今天跟著朋友,到離家不遠、平日去慣的小咖啡館聊閒天。
小咖啡館很小,賣著難得台北可見的「一壺珈琲」,濃醇的黑咖啡大約可以喝上三杯半左右。如果再配上一塊店家自製的小糕點,價格大約180元,足能打發一下午。

很喜歡這間開業許久的小店。
店主人是對已退休、頗具優雅氣質的老夫婦。不過大半時間顧店的僅有老太太一人。因為住得遠,小店只有下午開業,傍晚就關門。那是老先生擔心老太太一人回家太晚不好。週六偶爾能開得晚些,為的是這天老先生不需要去兼任顧問的單位晃晃,能有功夫在小店陪太太,夜裡有伴回家,也就不那麼急著關門。

是個很溫暖的地方,離我家走路能到。我喜歡老太太不定時不定量不定型隨意作出的家常小點,喜歡味道濃厚的珈琲,也喜歡她們自家從歐洲各地帶回奇特香味的花茶。
「我們的茶味道總不一樣,由著客人跟我說想吃著什麼味,我就調出什麼味道,這些花茶都是各地蒐羅來的,賣完也不見得補得到貨,總要我又去了歐洲才知道還能買些什麼呀。」老太太笑嘻嘻地這樣說,她的客人從沒為此抱怨過。

「咦?綠豆椪?」
「是唷,要中秋了,應景作了幾個,過後就沒了。這幾個還是我中午才做好的呢。」
「是呀,這是我媽手揉發麵的點心呢。」
老太太的女兒在這週六,也抽空來陪父母「打發時間」(這樣小店不虧錢已是萬幸),連同夫婿一起在店裡轉轉。

我當然點了綠豆椪,事實上因為這點心如此美味,我又多點了兩個回家孝敬爸媽。畢竟,是中秋了呀。怕吃月餅油膩,那麼綠豆椪應應景也可吧?(笑)

又是中秋。
盼正讀著這小文的你,也有個美滋味的月餅渡過中秋佳節。

9.01.2011

轉轉香港

Copyright © Jas Chen

下週一(9/5),要上中廣「秀媛大牌」錄音,據說主持人會是位代班的先生或小姐,李秀媛小姐請假的樣子。

想想,去年的端午節,我也去了同個節目錄音,當天早上我的第一本書衝上博客來旅遊類新書的第一名,下午的節目大約很開心地語無倫次一番,除了記得秀媛姐問了我有關巴黎住宿費的問題所有其他的都不記得。

喔,記得錄完節目,與在中廣的大學同學相認。當時的她頂著將臨盆的肚子,如今小朋友應該已經能爬,說不定能走了呀!

一年多,又是新書悄悄上市時候。

再次上中廣,還是為了宣傳書。這次不再是浪漫巴黎,也非人文味濃厚的維也納,而是萬象香港,與研究所同學Emma合著的「轉轉香港」。書本身自然仍有Jas的胡言亂語,應該不糟糕的照片也不太缺(由我拍攝的照片都特別標註了Photo by Jas),不過拜Emma所賜,總算多添了許多實用資訊,當然,還有Emma畫下的可愛插畫(是的,新書是風格迥異的圖文書)。

書是今天上架。寫書前後,怎樣也算是作者之一的我,卻不再如前興奮。並不是熱情缺乏,也非新奇感不再(或許多少有那麼一點),實際的情況是我非常疲累,交稿後馬不停蹄地連續飛行萬哩奔波,新書進入編輯狀態時則正在做環島式的演講。另外,雖然部落格靜悄悄,實際上筆頭不懶,許多時候,仍是埋首書稿。

時光飛逝地如此迅速,從巴黎到維也納到香港,不變的是旅行的氛圍。我想新書是好看又好用的,以八萬多字加上照片與圖的解說,居然只夠寫下小小的香港島(不含九龍地方),那麼書裡細節的注重程度、個人的私藏之地之多之廣,大約可以想見。

話說回來,九月了哪,是美食豐碩的秋。翻著熱騰騰新書,我,又想去香港了。